霖霖醬

随口说说

最近看了两篇文
一篇是火神loki重生成漫威的loki
一篇是漫威loki在雷三之后又过了好久在和霜巨人打仗时死后重生
回到thor在雷一时的登基大典

我一直在想,两篇都写得不错
尤其是第二篇尤其带感
但这让我想到以前我一直在思考的问题
到底盾冬的爱情里面
冬所代表的意义
如果将冬拆成三份
一份是冬的灵魂
一份是冬的记忆
一份是冬的身躯

那哪一个冬才是真正的冬
灵魂代表一个人
可是记忆过往塑造一个人
而躯体维持一个人
这答案我一直找不到
因此这篇文章我只放在我脑海里

但看到我开头提及的两篇文章我又开始思索
第一篇毫无疑问
或许设定很有趣
不过
它里面的loki空有loki的躯体
没有灵魂没有记忆
这样的loki还是原本的loki吗
我总觉得我并不是在看锤基
当然不是说这文不好
认真,不觉得他不好
但这种loki不是loki的感觉始终挥之不去
以至于我无法继续观看
我总觉得我在看着thor搭配着一个不是loki的人
就是有种被拆CP的感觉

而第二篇
可能是文章提及的关系
里头提到你不是我的哥哥
并非一直以来我是冰霜巨人
我是领养的,我不是你弟弟这种认同感

而是
你不是我后来朝夕相处了千年的兄弟
你是他,却不是他
而我已经彻底失去他

这突然打动我的心璇
他只用了短短一句话去形容他内心的纠结
却极其的到位

所以对loki来说
眼前的thor并不是他跟随爱慕友好千年的兄弟
而是不相同的人

评论(3)